预约医生

在线咨询

扫码关注
首页>媒体报道
太学联手横店集团,浙中板块初具雏形
时间:2018-10-24    来源太学眼科    
咨询顾问

       7月16日,横店集团和台湾太学眼科集团正式合作,成立了“横店文荣医院太学眼科中心”。这代表着太学眼科集团继6月义乌市中医医院合作共建眼科中心之后,在浙中地区再落一子, 浙中板块初具雏形。


      在揭幕仪式上,东阳市卫计委局杜卫良局长、东阳市台办金承锦主任、横店集团总裁助理杜伟群先生、台湾太学眼科集团总裁林丕容先生、台湾太学眼科集团董事长欧淑芳女士,7位高龄抗战老兵以及应邀的媒体一同见证了“文荣医院太学眼科中心”揭幕。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02.jpg

横店集团总裁助理杜伟群先生致辞


      横店集团总裁助理杜伟群先生,代表横店集团,对双方的强强联手,服务好大金华地区眼疾患者,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18.jpg

台湾太学眼科集团总裁、总院长林丕容先生致辞


     林丕容院长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为配合横店文荣医院高端个性化的发展模式,太学眼科中心斥巨资引进先进设备,导入台湾、上海、杭州等地知名眼科大咖,致力于将横店文荣医院太学眼科中心打造成为金华乃至浙江地区眼科领域的新星”。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22.jpg

东阳市卫计局 杜卫良局长致辞


      杜卫良局长肯定了横店文荣太学眼科中心的成立,对两岸眼科的交流,推动横店在眼科领域的进步,充满期许。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26.jpg

东阳市台办 金承锦主任致辞


      “两大集团强强联手,让东阳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台湾的眼科技术和具有台湾人文风格的服务质量。” 金承锦主任对太学眼科中心的成立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29.jpg

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后过后,两岸眼科专家-太学眼科集团总院长林丕容、横店文荣医院眼科主任马向明联手为104岁抗战老兵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手术过程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32.jpg


手术直播


      现场6位年近百岁的抗战老兵开始讲述当年从军的峥嵘岁月,他们中有人九死一生,从死人堆里爬出来;也有的从黄埔军校毕业,致力于革命事业,讲述现场高潮迭起。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35.jpg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38.jpg


      近年来,横店文荣医院多次为抗战老兵提供医疗便利,优先减免服务,特别是抗战老兵白内障复明板块。


      98岁抗战老兵应荣桂,在7月15日完成了第二只眼的白内障手术,来到现场的他,精神奕奕,丝毫看不出手术的痕迹,他由衷地表示:“感谢你们,让我重新看见。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41.jpg

抗战老兵应荣桂


      回忆起抗战的峥嵘岁月,92岁抗战老兵陈根木慷慨激昂,他用一口东阳话,讲述了战争中的点点滴滴,激动之处,腿脚不便的他,站起来,向大家比划当年的情景。在此之前,老人双眼近盲,心态悲观,因为横店文荣医院人性化的服务,降低了老人对医院的排斥感,经过白内障手术后,老人看得见了,胃口逐渐变好,对生活也充满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44.jpg

抗战老兵陈根木


      老兵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他们是一部活着的历史,一群向着百岁迈进的抗战老兵到了情动之处,共同起立,唱起了《大刀向前冲》、《我是一个兵》,让在场百余名观众和医护人员深受感染,共同打起来拍子。


      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是一场我们与抗战老兵的诚挚对话。为表示对老兵们的诚挚敬意,关爱抗战老兵,致敬历史功臣。横店文荣医院院长陈志兴进行了公益行动发布:

      横店文荣医院太学眼科中心针对大金华地区,参加过中华民族对外抗击战争,65周岁以上的老兵,发起白内障手术,免自付额活动;针对85周岁以上抗战老兵,开展“抗战老兵眼健康关爱服务”,涵盖:协助接送、专属VIP绿色通道、专家亲诊、基础诊疗费用减免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49.jpg

现场嘉宾与抗战老兵合影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52.jpg

大学眼科集团董事长欧淑芳接受记者采访



      在现场之外的手术间,金华最年长的男性老兵——104岁的杜金水,高难度的白内障手术也顺利完成。相信在两岸专家的携手之下,在不远的明天,杜老也将恢复光明,与我们一同见证这个美好的时代。


微信图片_20181107143755.jpg

104岁老兵杜金水的高难度白内障手术顺利完成



上一篇:太学眼科高阶白内障中心主任余威德喜获“蔡司三焦点青年顾问专家”殊荣!
下一篇:“两岸太学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明基基地”落户苏城”暨明睛筑梦 ”二期百万慈善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Copyrights © 2017 版权所有:杭州太学眼科门诊部 浙 ICP 备15039304号-3 400-997-8855